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

<樂譜分享> 基本功顧好,就有能力彈自己喜歡的曲子

鋼琴課,常常會碰到學生點歌。有時是孩子主動要求:
「以前在幼稚園常常聽到快樂天堂這首歌,我想彈彈看!」
也有時是家長觀察到孩子的喜好:
「老師,OOO好愛聽proud of you,可不可以讓她彈這首呢?」

劉老師很鼓勵孩子從生活中發現喜歡的音樂、進而把它變成鋼琴教材的一部分。只是很多時候,孩子想彈的曲子,現有的樂譜都編太難不適合當下的程度。這時,劉老師就會幫忙量身訂製一份難易適中的樂譜,讓孩子能順利彈到喜歡的曲目。

以下影片中的孩子年紀都還很小,就算劉老師已經盡力把樂曲的難度降低,但對他們而言程度難免會超出當時能負擔的技巧,因此錄影時多少有點小凸槌,不過為了彈喜歡的曲目,他們樂意嘗試挑戰的精神,仍然值得鼓勵。

在這邊,劉老師想把這些樂譜免費分享給需要的人,這些平易近人的曲目就算是給成人練習也很合適,編曲目標主要是以初階好上手、小奏鳴曲以下的程度為主,如果已彈到小奏鳴曲/以上,這些樂譜對您而言,彈起來可能就不過癮了。另外也要強調,這些曲子對孩子而言,都是課程中的「點心」,平時音階、和弦等基本練習與古典曲目才是真正能練得技術的「正餐」。常聽到家長這樣說:「劉老師很注重基本功也很嚴格,孩子平時主要是練古典打基礎,但仍保有自行發揮的空間,彈自己有興趣的曲子。」聽到旁人給自己這樣的評價,一方面覺得用心有被看見,另一方面也覺得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!

清單中若有喜歡的曲子,歡迎來信索取樂譜PDF檔。
劉老師的E-mail :giahan.liu@gmail.com



- 陶喆:今天妳要嫁給我 / 鋼琴譜




- 周杰倫:聽媽媽的話 / 鋼琴譜




- 林俊傑:豆漿油條 / 鋼琴譜



- 老鼠愛大米 / 鋼琴譜



- 周杰倫:星晴 / 鋼琴譜



- Proud of You / 鋼琴譜


- 侏羅紀公園主題曲 / 鋼琴譜



- 卡通:真珠美人魚 / 鋼琴譜




- 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/ 鋼琴譜




- 周杰倫:青花瓷 / 鋼琴譜 + 練習重點提示影片😊😊😊


- 快樂天堂/ 鋼琴譜+ 練習重點提示影片😊😊😊

- 五月天:終結孤單

往後若有新出爐的樂譜資訊,也會陸續放上來,若各位有什麼喜歡的曲目也歡迎留言或e-mail給我,文章不定期更新請拭目以待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,劉老師的鋼琴課(2023.11月更新)

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、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,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,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,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。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  指尖舞芭蕾...